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白起×你】归途by泠十

熬夜爆肝搞完圣诞贺文

下周考试所以提前发出来

提前祝各位夫人圣诞快乐

过气写手疯狂ooc,但还是希望能让大家开心


那里有悲痛与幻灭,而你是奇迹。

 

 

1.

转眼到了年底,眼看着一年的时光就又要走到尽头。

我一个人安静地坐在沙发上,听着时钟滴滴答答地向前,脑中一阵恍惚。

天气彻底冷了下来,雪也已经不痛不痒地下了好几场。恢复了秩序的城市热闹如常,路上行人来去匆匆,欢声依旧。

仿佛不久前那些刀光剑影,剑拔弩张,一触即发,只是午夜梦回时令人冷汗淋漓的一场噩梦。

可经历了一切的我知道,那不是梦。

我仰面靠在沙发上,看着一片漆黑的房间,长长地叹了口气。

从那天过去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任何一个人,包括白起。

那天的事情其实我也不能清晰地复述,因为在白起来了之后,我就利落地晕了过去,唯一还有印象的,只有对方冲我急急赶来的模样,以及那双满溢着担忧和悔意的眼睛。

这明明该是一双充满坚定的明亮双眼,却为什么每次都会为我染上挣扎和水雾呢。我眯起眼睛,迷迷糊糊地想着,却没有过多的精力在考虑其他了。

醒来之后,我就在自己家中了。

2.

手机几乎被各种短信挤爆,是各路人发来的慰问短信。我躺在床上,花了半天的时间,把这些短信一条条全部看完。

可是没有白起的。

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确实没有对方的短信。

就好像那日发生的一切只是我的幻觉一样,这个人再次沉默地失踪了,没有解释,没有慰问。

这几日我呆在家里养伤,哪里也没去。因为心事重重,夜间也总是浅眠,可从未撞到他来探望。窗口空空荡荡,阳台上只有被风高高扬起的窗帘,落下之后,并没有一个人。

我嘴上不说,实际上已经感到了莫名的焦虑。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一直不愿意来找我,是还没有回复记忆?还是只是单纯的忙碌?又或者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

手指在那个熟悉的号码上来回移动了数次,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去,我有些烦躁地出了口气,站起身去开灯。

再不联系我,就真的不原谅你了。我一边倒水,一边默默念叨着。冷不丁放在沙发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我以为是韩野他们打来询问工作的电话,便也没太在意,拿起来就按了接通键。

「喂?怎么了,又出什么事了么?」我拿肩膀夹着手机,往杯子里加蜂蜜,可喂了好几声,对面都没人说话。

只有略微有些急促的呼吸声,透露着主人此时心情的不平。

我有些疑惑,拧上蜂蜜盖子就拿下手机,看了一眼联系人。

就这一眼,我也愣在了原地。

屏幕上显示的名字赫然是多日没有联系我的白起,我懵了一瞬,下意识差点挂掉电话,却又立刻反应了过来,顿住了要挂断电话的手。

可不挂断电话,我又该说些什么呢。

我默默地站直了身子,同样安静地听着电话那端的呼吸声。

3.

那呼吸声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带着莫名让人安定下来的力量。我听了半晌,还是忍不住先开了口。

之前那段日子对方的态度其实不足以造成这么深的隔阂,可是白起这段日子的反应,却让我摸不透对方的意思。

我其实根本没有想过责怪对方,相反,对方的存在对我而言,就是走过那段日子的勇气。即使恶语相向,态度冰冷,他也是那个会第一时间赶到,救我于危难的那个白起。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安心。

我清了清喉咙,找了个不那么尴尬的话题「是你啊,我还以为是悦悦她们。那个,你伤势怎么样?」

「还好,基本已经恢复了,你不用担心。」白起那边听我开口,显然更加紧张,几乎是有点局促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接着气氛又沉默了下来。

不知等了多久,沉默实在灼人,于是我打算找个轻松点的话题,谁想到刚开口说出一个你,就听到白起也开了口。

也许是这久违的异口同声让我找回了些许以前的熟悉感,我想象着他有些尴尬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语气也轻快了几分「所以白警官是伤一好就给我打电话了么?」

「嗯。」对面轻轻地应了一声,随即又开口解释道「最近有几个任务,刚好把之前的事情收个尾,所以就耽误了。」

我无心追究,并未多问,事实上我整个人都因为这个突然的电话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踌躇了一下,我主动说起了最近发生的事情,同时也像平时一样小小地抱怨了一下公司年底太忙,养伤都养不清净。

一切好像都与之前没什么区别。

对面只安安静静地听我讲话,是不是应和两句,询问一些我最近的状况,谈话进行到最后,白起显然也不复一开始的局促,说话的声音里也带上了笑。

「你这几日不要出门,好好养伤,工作上的事情也不急这一时,身体重要。」听着熟悉的声音说着这些关心的话语,我鼻头一酸,差点掉下泪来。

静心伪装的和平假象根本经不起任何冲击,轻易就被打破了

但我只是抬起头用力眨了眨眼睛,又轻轻地嗯了一声。

像是犹豫,白起顿了一顿,才有些迟疑地发问「你……后天晚上有空么?」

「后天晚上?有空。」我想了想,反正我最近主要就是养伤,肯定有空的。

「好。」白起轻声笑了一下「时间不早了,你快点去休息吧。」

「嗯,你也早点休息。」我挂了电话,在桌边站了一会,还是没忍住低下头抹了一把眼睛。

白起此时正悬在离女孩家阳台不远的地方,一低头就能看见房间里景象,于是也并没有错过这个场景。

其实这几日他确实是忙于收尾,怕牵连到女孩所以才没有主动联系,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说好要守护她,却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不在她身边,甚至伤害到了她,光是想想,他都觉得很难原谅自己。

今天这个电话,完全是一时情难自已的产物。

此时他看见女孩低头擦眼泪,下意识就想飞过去给她一个拥抱,但身体刚刚动起来,理智就阻止了他的前进。

最后他也只能在空中虚虚地做了个拥抱的动作,叹了口气。

 

 4.

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在静养的时光。

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从床上爬起来,站在衣柜前挑选今晚要穿的衣服,慢慢悠悠地给自己化了个妆。以至于我出门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市中心的商场早已换上了红红绿绿的新装扮,高大的圣诞树立在人流来往穿梭的广场,夜幕降临,暖黄的灯光亮起,柔和虚幻,就像梦境。

华灯初上的城市美好到几乎不可思议,虽然是工作日,可市中心的人却并不见少,我一时有点奇怪,但看着与平时不同的装饰,我突然就反应了过来。

今天是圣诞节。

一个尘埃落定之后,格外美好的圣诞节。

不知道这气氛触动了我心里哪一块阴暗的记忆,我站在广场中心,不可避免地想起了梦里的庆典,那个隐没在黑暗里的白起。

过于相似的气氛让我有些战栗,我用力地掐了自己一下,以此来让自己意识到此时并非梦境。可那种恐惧感还是一点点地撅住了我的心脏,让我难以呼吸。

好在这种沉默的崩溃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一只温暖的手背后握住了我的手,关切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是白起。

我的思绪一下回笼,这才意识到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

我摇摇头,反手将对方的手握得更紧「没事,想起一点事情。」

闻言,白起没有接话,我平复了一下乱掉的呼吸,却感到对方松开了手。

我抬头向他看去,才发现他的脸一半隐没在黑暗中,脸上的表情冷冷的,看起来遥不可及。

这不禁让我有些慌乱。

我张嘴,却只来及说出两个字「白起……」紧接着就被打断了。

白起的眼底有一闪而过的痛苦和挣扎,但是很快就消失了,快得仿佛我的错觉。

「圣诞表演就要开始了,我们往前走一些。」冰冷的表情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快他就笑了起来,虽然那笑容有些牵强。

我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梦境里的场景不断冲击着我,一时之间只沉默地跟着他向前走去。

气氛突然冷了下来。

我抬眼看向白起,却发现看不出他的情绪。他向我封闭了自我,说实话,这很让我感到挫败。

明明只是一场失忆,事情却走到了这样一步。

我不知道他那一瞬间的反常到底意味着什么,是隐瞒,还是其他?可那都不重要,我所希望的,只有他握住我的手,带着我向前走,就像以前那样,仅此而已。

但他只在一开始握住了我的手,很快就放开了。

这个认知让我有点难过。

5.

今天明明是圣诞节,团聚的日子,可是两个人虽然在一起,心却不在一起,还有比这个更可悲的事情么?我浑浑噩噩地想着,跟着白起停在了一个视野开阔的观景点。

周围是圣诞欢快的乐声,三三两两的情侣牵着手,正探着身子拍着广场上精彩的游行表演。

我却完全无心观看。

是不是注定我们俩,就不能过一个完整的庆典。我站在那里,脑子里全是之前白起冰冷的样子。

我知道那时他失去了记忆,可现在呢?

我已经想通了,可白起呢?

我越想越绝望,却冷不防被身边的人握住了手。我一愣,下意识就往身边看去。

缤纷的灯光下,白起的脸显得格外柔和,他没有看我,但握着我的手却越来越紧,紧到我的心都忍不住跳了起来。

喉结剧烈地上下滚动了一下之后,他终于开口,声音有些沙哑「之前的事,我很抱歉。」

「明明说好要保护你,对不起,我食言了。」语罢他皱起了眉头,看起来痛苦又自责。

我彻底呆在了原地。

那一瞬间,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一种奇妙的如释重负。

下一个瞬间,才有更加铺天盖地的情绪翻涌上来。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明明多么恶劣的环境都能生存下来,明明无论多少困难都能顶住不诉一声苦,却能为了一句关怀和一个拥抱轻易地流下眼泪。

初回到这个世界,无人认识孤立无援时,我没有崩溃。四处被嫌弃,遭受到冰冷对待时,我也没有歇斯底里。

可此时,我却突然有点坚持不住了。漫天的委屈在一再压抑之后突然铺天而来,汹涌得好像下一秒就要把我吞没。眼泪一下子涌上眼眶,重的几乎让人承受不住。那一瞬间,我的理智都要控制不住自己已经到了嘴边的质问。

为什么只忘记了我?

可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我低着头,用力地把眼泪眨了回去,没有说话。

沉默间一时只能听见欢快的音乐,轻快得好像一场黑色幽默。

「恢复记忆之后,我一开始记忆很混乱。」他勾起一边嘴角有些嘲讽地笑了一下「但是后来我慢慢地就什么都记起来了。包括……」他没说,我却理解了。

白起想着刚刚初到时女孩的样子,一个人站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中心,直到他走近,才发现她在颤抖。

为了之前那些记忆颤抖。这让他根本无法原谅自己。

我看着白起这副模样,心里突然出现一个猜测,于是我轻声开口问道「恢复记忆之后,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来找我,不完全是因为任务吧?」

白起没有回答,但是我能感到他的手又收紧了几分。他心里的所有纠结与自责,都已经很明显了。

不知为什么,我有些无奈。此时的我已经完全理解了白起的心情。只可惜这份理解,并没有让我心里好受多少。

我其实应该生气的,明明在这件事里受到最大伤害的人是我,我可以指责他,可以责怪他,和他冷战,甚至无理取闹。可是他这幅样子,却让我忍不住心疼了起来。

于是所有的质问,都再说不出口。

我甚至感到开心,为他并没有放弃对我的感情,而只是一时陷入了死胡同。也为他终于想通,想对我剖白所有的事情。

但我还是委屈,这种感情奇怪得很,一旦找到出口就很难再收回,愈演愈烈。

6.

我深吸了一口气,反手握住了他的手「这个道歉,我接受了,因为这是我应得的。」

「你根本不知道你失忆的时候都对我做了什么。」我语气轻快地说着,那些冷遇和嘲讽,从我的嘴里说出来,就像另一个人的故事「你居然吼我,还用手铐铐我。」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白警官对待犯人这么严厉的样子。」我对着他眨了眨眼,仿佛在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于此同时我也看着白起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但是我并不怪你。」话锋一转,我收回了那种戏谑的口吻。「说实话当时被你掐住的时候我真的很难受,但是现在好多了,因为你在这里,你并没有忘记我。」

「我不怪你,如果你一直想不起来我,我才会怪你。」我转头看着他,本来是想笑一下,可一不小心却对上了圣诞树上暖黄的灯光。

明亮又温暖的颜色,就像白起的眼睛,柔和又刺目。我觉得眼睛有些干,眨了下眼睛,冷不防就掉下一大颗眼泪。

「你没有食言。」隐忍已久的眼泪一旦掉下来,简直就没了完,任凭我怎么强忍也再收不回去。我干脆哭了出来,哽咽着说完了剩下的话。「你没有食言,因为即使你不在我身边,也是我一直走下去的勇气。」

救赎从来不是单向的,在我救赎他的同时,他的存在又何尝不是救赎了我。

那种孤立无援,心灰意冷的绝望,直到现在还深深地刻在我的内心最深处,每每触及都让我不由颤栗。

之前的一切美好全部成了能伤人的利刃,我每天独自一人穿梭在无人认识的城市街道,做着得不到任何回应和支援的努力,无数次因为希望破灭徘徊在崩溃的边缘,却也无数次被那微薄的希望从深渊中救起。

那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时光,漫长地好像永远都不会过去,但是如今也过去了。 

如果说我是他的归途,那他就是我踏上归途的勇气。

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心里却莫名畅快了很多。白起站在一边近乎手足无措,想安慰我,却又不敢伸手。

这人!我一边抹眼泪一边生闷气,最后也只好认命地扑上去抱住他。

他有些无措地回抱住我,听着我在他耳边碎碎念「从我醒来开始,我就想见到你了。」

闻言他楞了一下,却又很快紧紧地抱住了我。

一个过于紧了些的拥抱,却让人感到安定。

那些痛苦的回忆全都与你无关,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银杏树下那个少年,身披着细碎又明亮的阳光。

是我的英雄。

表演逐渐到了尾声,哭了半天又被安慰了半天,我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我微微松开他,莫名感到有一点脸红。

我把脑袋抵在白起的肩膀上,听着他声音低沉地询问,感受着他在后背轻拍的力道,我突然起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要抓住我的英雄,让他再也没有机会忘记我。

这样想着,我抬起头来,直视着白起的眼睛

那是一双极明亮的眼睛,此时正被温柔和关心充斥,显得格外柔和。

他的眼里只有我,这个认知给了我不少勇气,我深吸一口气,像是豁出去一样自暴自弃地开了口「今天是圣诞节,我没有给你准备礼物,我决定就把我送给你了」

我看见白起明显得愣怔和脸红,这不禁让我笑弯了眼睛。

「所以,这位先生不祝我圣诞节快乐么?」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