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方应看】雪原by泠十

摸一个小段子,满足我的野望。

南京喊了好几次要下雪了都没下!我恨

我的考试月下周开始了。会很忙。

 

 

「方应看!」我大喊一声,扔过去一个雪球,却被对方轻巧地躲开了。

方应看回头看了我一眼,似是无奈「你倒是喜欢玩雪。」

「好歹让我砸一下啊。」我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打消了用雪球砸方应看的念头。

方应看不置可否,只缓步走过来,居高临下地打量了我几眼,就用扇子敲了敲我的头「玩雪玩得衣服都湿了,也不怕得风寒,大病初愈,我看你真是胆子越来越大了。」

可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翻来覆去也没找到多少湿着的地方,也难为方侯爷为我操碎了心。

我低着头想了想,突然笑了起来,我抬头看着方应看,眨了诈眼「方应看,这个不叫衣服湿了。」

「嗯?」方应看看着我,挑起了一边眉毛,显然是在揣度我又在想什么糊涂心思。

我冷不防扑上去,抱着他就往下倒。方应看大概是猜到了我的心思,又唯恐我摔着,就随着我的心意和我一起倒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起来,翻过身和方应看并排躺在一起,不等他说话,就自觉自动地接上了话「我知道,你是故意让着的我。」

方应看没接话,只是轻笑了一声「你这个女人啊。」

我侧头看着他「你笑什么?」

「笑你太傻。」方应看站起身,又俯下身拉了我一把,替我掸干净身上的雪粒之后,他转头叫来彭尖,让他为我准备驱寒的药和干的衣服。

我则站在方应看身边,自己又掸了掸衣服,低头搓了搓冻红的手,揉了揉通红的鼻子,才抬起头向远处看去。

冬天的雪原格外荒凉,却也格外壮阔,茫茫一片仿佛没有边际的雪占据了人全部的视野,灰色的天空几乎与远处的雪原融为一体,倒也是一种别样的天地一色。

这样一片白茫茫又干净的雪,真是看多少次都让人感慨。

突然,我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一个念头。

我转向方应看,拉住他的手「你能抱一下我吗?」

「嗯?」方应看偏头看向我,像是没听清我方才说的那句话。「夫人今日怎么如此主动?」

一旁的彭尖尴尬地轻咳了一声,找了个由头就离开了。

「快点快点。」心里的愿望越来越清晰,我没忍住小声催促着。

方应看低笑一声把我抱了起来。

这时候我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些许羞涩,于是我清了清喉咙,才小小声地说出了后面的要求。

「你能抱着我转几圈么?就是抱着我的腰,然后转圈。」害怕方应看挺不懂我的意思,我已经做好了重新解释的准备,谁能想到方应看只是思索了一下,就抱着我转了起来。

「你这个想法倒是别致」我听见他这样笑着,可我也不太在意了。

这是一个我一直想要的,飞起来的抱抱。

我曾经无数次看过这样的桥段,浪漫又深情,而当主角换成我们两人后,即使看不见,也让人觉得心底莫名激荡。

是心弦被拨动那一刹那的拨云见日。

旋转中眼前的茫茫一片,就像走到永恒一样。又或者说,这一刻,就是永恒。

 

 

评论(6)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