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白起×你】岁岁年年by泠十

实不相瞒我差点忘了今天是生日......

赶了个末班车。但是写得很痛苦。改了很多稿还是流水账

继续文题无关。ooc是我



以下      正文


「我有点紧张。」站在窗口吹了半个小时冷风之后,我神色严肃地回过头,看向了身后的悦悦。

悦悦一时愣住,好在她很快反应了过来。

没麻烦我从自己乱成一团的思绪里分出一股去给她解释,她自己就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不是吧老板,你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做心理建设,到现在还紧张啊。」她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有些愁苦地看着我。

「你不懂。」我大步走到她面前,拉出一把椅子坐下来就打算好好跟她说说,悦悦一看我这个架势,也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可等我坐下来,摸过自己的杯子打算开讲之后,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我明明就有很多理由可以紧张,比如白起的童年真的很不好过,估计没好好过过几个生日,长大之后又工作忙想不起来过生日,我过得这个生日可重要了,之前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居然还有命和白起一起过生日,多有纪念意义,又是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非常有必要好好紧张一下。别说提前半个月紧张了,提前一个月紧张都可以理解的。

可那些理由在脑子里来来回回过了几遍,怎么想都觉得要么不合适说出来,要么就站不住脚。我向来不是很喜欢在他人面前过多的提及白起的家庭和童年,因为他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很强大的人,他不需要同情,而其他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也完全不存在,毕竟我有自信,只要是我给过的生日,不管怎样,白起都不会挑剔。

他一向是这样,对自己无限苛责,又对我无限包容。

但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更加紧张,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最后我先泄了气,我赌气地把杯子一推就在桌上趴了下来「总之我就是紧张。」

悦悦闻言可能想翻个小小的白眼,最后还是在我上司的瞪视下忍了回去。

于是她也在桌上趴下来,叹了一口气,苦恼地敲了敲脑袋,侧过头看着我。

「好啦,别紧张了。不管过成什么样白警官都会喜欢的。」

「就是因为这个我才觉得紧张啊。他肯定什么都不会说,可万一他不喜欢怎么办。」我坐直身子靠在凳子上掰着手指,开始一样样数给她听「我这两天一闭眼睛就在想,啊,我的眼罩会不会戴起来不舒服啊,他会不会不喜欢薰衣草啊,蛋糕是不是太甜了,万一他不喜欢吃还勉强自己吃完怎么办,到时候拍的视频万一出问题怎么办,又不能重来。」

悦悦不说话了,过了半晌她一脸冷漠地坐起来「别想了,再想你也没时间改了,有这个时间老板你不如想想后天穿什么,化什么妆来得实在。」

「更何况,我估计白警官其实都不是很在意你送了什么做了什么,关键是谁帮他过的生日。你人到就行了。」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就挪过去继续工作了。

我被悦悦噎得说不出话来,却又不得不承认她说的都是对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烦些什么,明明不管是给自己还是给别人,都过过不少次生日了,从来也没这么忐忑过。更何况突发状况根本不可能避免,我工作了那么久,应该对这个最有数。

可谁能想到这次给男朋友过生日,我居然紧张成这样。

只是我自己思考来思考去也没办法再得出什么结果,站在窗口吹风又委实太冷,最后也只能强迫自己不去想,赶快回去工作。

心神不宁的一天过去,我踩着点下班,站在电梯口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给白起打个电话。想来想去,电梯都来了,我的电话也没打出去,只能忧心忡忡地拎着包挤上地铁,一路思绪万千地回了家。

生日前的一整个晚上我都在断断续续地做梦,自己之前预演的各种突发情况几乎都轮了个遍,实在是惊心动魄,但好在还算睡得不错,第二天早上起来没花太多时间遮黑眼圈,气色也没差到会被白起问东问西的地步。而眼看时间将近,我胆战心惊地看了好几眼镜子,又确认了好几遍礼物,才敢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等门铃响起。

路上的时间过得比我想象的要快,在我自己恍惚间,门铃已经响了。

我连忙站起身,摸了一下头发确认没被自己压乱,才跑到门口打开了门。

门开了,白起站在门口,看着我今天的打扮,他的眼神里带上了一丝惊异。

「进来再说!」开门的这段时间里,我已经觉得自己脸上的妆开始融化了,于是我捂住脸招呼白起「再不进来我要化了!」

白起听话地进了屋「你这是......」打量着屋子里的摆设,白起明显有些疑惑。「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他看着我,等着我给他一个回答。

看着他这幅样子,我心里长长地啊了一声,感慨于自己的料事如神,这人果然是忘了自己的生日,并且根本没有要想起来的样子。看他这副模样,我起了逗弄的心思。

于是我站直身子,一脸严肃。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我眯起眼睛,抱着手看他。

白起果然一下子就紧张了,他仔细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道「今天难道是什么纪念日。」

「不对,我们的纪念日不在夏天。再给你一次机会好好想想。」

「那是庆功宴....?」一个直男表现出了对这种问题的万分苦恼。

「不对。」我摇了摇手。

「我真的不知道。」老实人最终放弃了答题。

我叹了口气,感到好玩的同时也隐隐心疼起来,这个人到底是有多不在意自己的生日。

「回答全错了,罚你一次,扣掉你的一个生日礼物。」我对他摊了摊手,接着抬头看了一眼挂钟,就转身进了房间。

「生日礼物。」他明显有些愣怔,环顾了一周确认在场只有两个人,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我生日?」

「是不是你生日你还问我么?」我拿着礼物从房间里出来,听到他这句话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只是生气最终抵不过心疼,我最终还是把礼物递到了他手里。

「拆开看看,我亲手做的。」我摆出一副坦然的模样,心里却慌得不知今夕何夕。

白起听话地拆开了,接着温柔地笑了起来。「谢谢你,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我松了一口气,只是来不及再说什么,因为后面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你先看会电视?我去做饭,一会就吃饭啦。」我指了指沙发,示意他别在这里站着,可听到做饭两个字,他的表情一下子就担忧了起来。

「你确定要自己做饭?」

「你不相信我!」我瞪大了眼睛。

「不是.......」他慌忙否认,显然对我的曲解有些苦恼。「我是怕你烫着,夏天烫伤不容易好。」

「没事,我可以搞定的。」我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就转身进了厨房,留下了身后忧心忡忡的白老父亲。

好在一顿饭有惊无险,这才让老父亲的一颗心回到了肚子里。

吃完饭,我瞅准了时间关掉了房间里的所有灯,端着蛋糕走出了厨房。

「许个愿吧,白警官。」我对他挤了挤眼睛,他看了我一眼,无奈地笑了下,乖乖地许了愿,只是没有立刻吹掉蜡烛。

「快吹蜡烛啊。」我有些着急「蜡烛灭了就不灵了。」

他笑了起来,如言吹掉了蜡烛「谢谢你帮我过生日,我挺久没过生日了,自己都不记得。」

这话事说出来故意让我心疼的么,我端着蛋糕的手一顿,接着把蛋糕放在了桌上。

「我不仅要帮你过这个生日,我还要帮你过以后的生日呢。」我笑道,笑完正准备去开灯,就听背后白起有些犹豫地问道。

「你之前说.....扣掉了我一个生日礼物。是什么?」

我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只是看着白起踌躇的样子,我还是凑近了。

我在他脸上轻轻地亲了一下。

「是这个啊。」我笑了起来。

 未来的岁月漫长,而年年岁岁,每一个生日,都希望不会有我的缺席。

「我喜欢你,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31)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