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王黄】胡言by泠十

标题随手,意思是这篇文章是作者胡言乱语。

ooc是我,继续日常向流水账。

前篇在这里→睡前故事

祝黄少生日快乐!

以下      正文

「王大眼。」黄少天走出卧室,一脸严肃地坐在了王杰希的面前,难得地只说了一句话,这不禁让正忙着布置早饭的王杰希抬眼看向了他。

他把筷子摆在桌上,又从袋子里拿出一早买好的豆浆和粥,这才漫不经心地应声「怎么了?烧退了?」

黄少天明显是刚刚洗完澡,头发有几绺贴在脸上,正湿漉漉的滴着水,王杰希收回目光「怎么刚退烧就洗澡。吹风机在洗手间里,去把头发吹干,感冒刚好,你别折腾。」

黄少天张了张嘴,正打算说什么,刚好听到王杰希的话,他歪头想了想,觉得一时半会说不完,又把话咽了回去,乖乖去洗手间吹头发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桌上的早餐已经放好了,王杰希正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刷着微博吃早饭,这时听到动静才抬头看他「好了?」

黄少天点点头,又在王杰希面前坐了下来,他没有急着动桌上的早餐,而是又再次严肃地看向了王杰希,继续了自己刚刚被吹头发打断的话题。

他说「王大眼,我觉得这样不行。」

王杰希此时正忙着回复微信里的消息,他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而微信里又压了一堆事情等待解决。因此他也没来得及去思考黄少天少有的沉默寡言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长篇大论,只头也没抬地递给了黄少天一根导火线。

「嗯?」他用一个简短的单音节,不合时宜地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紧接着他就迎来了黄少天沉默背后的控诉。

「王大眼你当初骗我来北京的时候可没告诉我北京居然有这么热,北京这是什么天气啊,太阳这么大天气这么热还配称作是北方嘛?而且这么热就算了,你还不让人开空调是怎么回事,不仅不让开空调还把被子给我捂得严严实实,你这是诚心热死我吗?王大眼你到底有没有良心?有没有有没有?」黄少天愤怒的控诉让低着头的王杰希大脑当机了两秒钟,接着他抬头看向黄少天,难得地露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他把嘴里的早饭咽了下去,又把黄少天的问题原封不动地扔了回去。

「黄少天,你有没有良心。」在经历了一个晚上的折磨之后,王爸爸终于心力交瘁,他喝了一口豆浆,眼睛里写满了疲惫,他面对黄少天,就像面对自己青春期的孩子「是谁拖着人满北京城地乱跑,把自己累到感冒发烧,还睡觉蹬被子?」

黄少天这个人睡姿就像他的人一样,虽然看着张扬又可爱,但放在一个发烧的病人身上,实在有些心惊肉跳。王杰希半夜进去帮黄少天换额头上降温的毛巾,谁想一进去就被黄少天豪放的睡姿惊到了。之前掖得严严实实的被子全被蹬到了一旁,黄少天怀里抱着被子,脸上还带着发烧的潮红。王杰希上前一摸额头,依旧滚烫,于是只得把已经调高了的空调关掉,又从储物间里搬出好久不用的风扇,调好风速,重新帮黄少天盖好被子,才敢离开。

而后半夜王杰希几乎一夜未眠,期间帮黄少天盖了好几次被子,一直到凌晨才迷迷糊糊睡着,睡了没多久,就又起床去买早饭了。

辛劳得像一个真正的单亲爸爸,却是有苦说不出。

「谁蹬被子?谁蹬被子?我堂堂蓝雨剑圣怎么会蹬被子?你不要乱说,我黄少天就算从床上掉下去,不睡觉,也绝对不可能蹬被子,你不要随便抹黑我的形象。」黄少天喝着粥,有些心虚地大声反驳。

王杰希不理他「那昨晚上不睡觉,缠着人要讲睡前故事的不是你?既然不是你,那我今晚就不用再讲了。」

「睡前故事......王大眼你有没有搞错,哪有人睡前故事讲惊悚故事还不给讲完的,我昨晚做了一晚上奇奇怪怪的梦都是你的问题,况且你已经答应过了要讲完这个故事。微草的前队长,说话要算话,要真诚待人,这是我们队长一直教导我们的,我今天把这句话送给你,希望你一定要牢记在心,所以我今天晚上一定要把这个故事听完。」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口油条,含糊不清地说着。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没再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讲就讲吧,黄少天明显精神了很多,看来病也好得差不多了,王杰希提心吊胆了一晚上,此时终于放下了心。

黄少天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他看着王杰希眼睛底下的微青,心里突然有些微妙的心疼,但下一个瞬间,他突然又好奇了起来「你昨晚睡哪里的?」

「客房。」王杰希吃完了早饭,起身就往厨房走,出来之后又径直进了卧室,换了身衣服。

黄少天还在慢吞吞地吃早饭,高烧初退,显然还没有什么胃口,王杰希冲着他走过来,伸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确认退烧了才收回手往门口走。

「我今天要去一趟联盟,你吃完把碗泡在水池里,然后就去床上躺着。」王杰希叮嘱着黄少天,黄少天伸手比了一个ok

「知道啦知道啦王大眼,你别真搞得跟个单亲爸爸一样,我会注意的,又不是不能生活自理。你早点回来啊,今天好好休息,你生病了我还得给你讲故事,连小卢都没听我讲过故事。」黄少天向外挥了挥手,示意他快走。

王杰希笑了起来,拎起钥匙打开了门。

「我会把故事讲完的,晚上见。」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