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白起×你】夜半无人私语时by泠十

答应周末更新然而最近又忙又累……
修仙摸了个鱼!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最近不敢写校园了,因为我对校霸的印象已经被贺朝夫斯基带偏了。
沉迷睡前对话,就又补了一个。
就是ooc了。有点难受。没有逻辑



浴室门开合的声音打断了我有些昏沉的思维,将我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解救了出来。
我睁开眼朦朦胧胧地看着床头昏暗的灯光,过了好几秒,睡意才终于消散,逐渐清醒起来,意识到这声音意味着什么。
白起回来了。
我揉了揉眼睛,不欲再睡,就翻身按亮了手机。
已经十二点了。
浴室里传来有些嘈杂的水声,只是听着却让人格外安心,我放下手机平躺回去,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水声停下。
闭上眼以后,一切声音都被无限放大。浴室门被打开又关上,拖鞋在地板上发出刻意放轻的脚步声,玻璃杯被放在茶几上带来清脆的一声响。
以及他平稳的呼吸声。
身侧的床垫微微一沉,我翻了个身,鼻尖能嗅到他身上残存的水汽和洗发水的气息,于是我蹭进他怀里,听见他放轻的呼吸「吵醒你了?」
「没有,睡不着。」我撒了个慌。
他一只手搭在我的腰上,微微用了些力,接着低下头,下巴抵住了我的头顶「怎么了,最近有什么事情吗?压力大?」
「就是有点想你」我摇了摇头,不愿多答「今天怎么回来那么迟?」
「之前有个任务结束了,今天一直在整理相关的文件。」他声音低低的,说完又握住了我的手。
「现在我回来了,睡吧。」他说话时喷出的热气让我心里有点发痒,刚刚的睡意不知道去了哪里。我躺在那里,沉默了一会,感受着他的心跳,心里突然涌上一个奇怪的念头。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没有再遇见呢?」我从他怀里蹭出来一点,抬头看着他说。
白起沉默了一会「不要胡思乱想,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大概是人到了晚间都会有些难以解释的伤春悲秋的小心思,这样的问题我平时绝不会在它上面浪费一点时间,但此时,我却格外想知道它的答案。
如果没有重逢,会怎么样。
毕竟我们能重逢,是多么幸运眷顾的事情。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你怎么就知道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如果我们没有重逢,误会也没有解开呢?」我声音有些发闷,自从我知道白起那段失败的初恋经历以后,我就常常陷入这样的怪圈,趁着这个夜晚,趁着这样一个无所顾忌的夜晚,问出来也好。
我听到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接着松开了环在我腰上的手,转而握住了我的手,低着头认真地看着我「一定能找到的,你有我留下的印记,只要顺着它,我能找到你。」
这就是哄小孩子的话了。
只不过从这个角度望过去,白起的脸有一种微妙的少年感,他眼底印着窗外的灯光,细碎得好像一片星河,因此说出这样的也只让人觉得有些许好笑,我笑起来「那你把你的印记放哪了,什么时候放的?」
他不说话,只低头亲了我一下,我以为这是个玩笑,刚想笑话他突如而来的耍流氓,手心就感受到了他的心跳。
他拽着我的手,放在了他的胸口。
「在这里,从见到你的那天起。」
「只要我的心还在跳动,这个印记就永远不会消失,我的心每跳动一下,你的脸在我心里就更深刻一点。」
「所以只要我活着,我们就一定会重逢。」
我愣愣地听着,突然觉得眼睛有些发酸。
我想起了那个图书馆里孤独的少年,那个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的青年,我只能别过脸去,看向窗外,才能缓解我心里那种突如其来的心疼。
无论与多少人擦肩,总有些人,会久别重逢。
深夜非常安静,甚至连我心里那点酸楚都藏不住。
隔了半晌,我才嗯了一声。
如果时光能倒流,那么我一定会去握住那个少年的手,即使时光从不后退,我也相信,我们一定会重逢。
总有一个少年,会捧着他那份不为人知的爱意,在人流中握住你的手。
白起又把我往他怀里拢了拢,揉了揉我的耳朵「很晚了,睡吧」
「好,晚安。」我点点头。
「晚安。」他轻吻了一下我的额头。
明早起来我们还会相见,和这之后的每个清晨。
这是幸运,也是必然。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