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瓶邪】往后余生by泠十

和小姐妹约好的摸鱼

没什么剧情

ooc慎点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

 

 

初秋的午后,阳光比起夏天,要稀薄许多,照在身上只一点暖意,不复炎热。风吹着,虽带着一丝凛冽的前兆,可刮在脸上,却只有丁点的凉意。

秋高气爽,空气中还弥漫着潮湿的泥土气味,是一个难得的好天,于是一大早,胖子就拖着闷油瓶出门采购去了。只剩我一个人在家里,百无聊赖。

院子里很安静,就连隔壁的鸡也不再叫唤,只能听到那经年不绝的,潺潺的水声。我一个人靠在中央的那把摇椅上,摇摇晃晃,昏昏欲睡。

角落里支着一把扫帚,那是坏了以后被闷油瓶又扎起来的,不远处晒着他昨天刚刚换下来的衣服,边上就是胖子肥肥大大,洗得有些发黄的老头衫,在风里晃晃悠悠,竟也有几分出尘的味道。

我一时之间竟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眼皮越来越沉,也许是因昨夜失眠,也可能是因为这风吹着实在过于舒服,一向浅眠的我竟就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甚至还久违地做了一个梦。

我梦到我独自一人,站在墨脱的喇嘛庙里,面前是绵延不绝又终年不化的雪山,而身边,是闷油瓶的雕塑。

画面一时静止住了,没有声音,也没有动作,我就那样坐着,手上拿着烟,好像要到天荒地老。

寒冷的山风挂过,寺庙廊柱上扎着的彩条一正翻飞,在这片白茫茫中,亮得刺眼。

身后的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老喇嘛站在背后,对我行了个礼

进来暖一暖吧,不必再等了,他不会回来了。

我笑了一下,并未起身,也并未说话。但我觉得心底空落落的,从老喇嘛说出那句话开始,我的心就一直是空的,深得像昆仑山的雪谷,直坠到深在地底的青铜门口。

却又并未到底。

因为我听到了熟悉得好像刻入灵魂的声音。

“我回来了。”

心突然一下子就回到了原位。

分不清是做梦还是什么,我迷迷糊糊地摇了摇头,才发现胖子正摇晃着我。

“起来!起来了!嘿起来了天真!你怎么在这睡着了。”

“嗯?嗯?”我揉了揉眼睛,这才发现胖子他们早就回来了。正在我边上端着个盆子洗菜,胖子手上还滴着水,此时看着我起来,才转回去洗菜。

我抬起头,才发现天已经暗下来了。

“小哥和你打招呼你都没听着。”胖子洗着菜,向一边努了努嘴。闷油瓶正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摘一把葱。“本来不想喊你的,但你再不起来就吃不着晚饭了”

说完他又淫笑着看我“梦见什么好东西了,一直叫小哥的名字。”

我笑着摇了摇头。

梦里的事情给我的触动太大,以至于我现在看着闷油瓶,还有些许的不真实感,鬼使神差地,我还是问了一句。

“你回来了?”

“嗯。”闷油瓶放下手里的葱,在胖子那里洗了洗手,然后向我走来。他拉了我一把,然后握住了我的手。

不同于梦里石像的冰凉,是真正的温度,眼前的一切,就是我想了很久的,再平淡不过的生活。

“我回来了。”

 

 

 


评论(1)
热度(42)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