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白起×你】月光之下皆旧梦by泠十

本来想零点发。然后剪视频使人秃头。

发完去睡了。小命要紧。

ooc是我!

是基于这次的新年故事。然后改了改。还没看完所以没逻辑也是我!

祝大家新年快乐。

给自己打个广告。安卓b服400238617

以下      正文

是这一刻抓住了我们。

 

 

我错过了你的整个少年时代,缺席了你从桀骜张扬到沉静稳重的所有时光。

却不愿再缺席你剩下的人生和未来。

 

 

这可能是我度过的最不完整的一个跨年夜。

大学的时候,跨年夜大多是和舍友同学一起度过的。几个小姑娘在新年夜的那天,早早地就准备了起来。换上自己喜欢的裙子,再忙里偷闲化个妆,就一起结伴溜到市中心,一路上吃个不停,到最后连晚饭都省了,直接步履维艰相携而行,掐着时间站在人潮涌动的广场上,嘻嘻哈哈地笑闹着,满怀期待地等着新年的钟声敲响。

那时还年轻,随便拍一张照片都是青春靓丽的十八二十岁,所以也并不在意新年的到来在无形中使自己老了一岁,反而是满心的欢喜和雀跃,离十二点还有一分钟时内心就泛起了名为激动的波澜,最后倒计时的时候更是声音颤抖,好像新年的到来意味着又一次的新生,却又不明白这样无厘头的念头究竟从何而来。

可能十八岁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希望和盲目自信的年纪吧。

敲响钟声的时候,尚还年轻的我们聚在一起,站在明亮的烟火下,和周围的人一起笑闹着,同时在心底偷偷摸摸地许愿,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自己的喜欢的人一起,站在这人潮中,一起迈向新的一年。

好像新年夜许的愿望一定就能实现似的。

明明是不久以前的事情,但现在想起来却好像已经过了太久太久,我站在明亮得有些刺目的办公室里,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再次抬头看了一眼钟。

已经凌晨两点了。

新年已经开始了两个小时了。

于是我叹了一口气。

这可能是我这些年以来度过的最不完整的一个跨年夜。没有烟火晚会,错过了新年的钟声,只有随着电话一起突如其来的加班

没有惊喜,没有新生。

一切都跟我大学时代的幻想大不相同。

但是有一点,却成真了。

我再次抬头看了一眼一边在做剪辑的员工,确认他没有看我之后,偷偷摸摸地望向了沙发那边。

我的成真的梦想,就坐在那里,认真地看着我

谁说新年夜许愿不会成功?新年夜许愿就是容易成功。亲证有效。

虽然错过了跨年夜的所有活动,但是这个跨年夜我却确确实实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迈向了新的一年。

只不过在迈向的时候我正忙着打电话,没来及牵着他的手说些什么以示激动而已。

想到这里,我叹出了短短几分钟里第二口气。

遗憾,太遗憾了,难得少女时代的梦想成真了却被现实轻易击垮。我摇摇晃晃地坐在沙发上,觉得整个人都快要虚脱了。

生活使人秃头。

那边白起看到我坐了下来,皱了下眉,不过没有说话。我猜想他是觉得我累了,却又不好意思打扰我工作,心底一阵唏嘘。

他一直维持着那个姿势坐在那里,明亮的灯光下他的脸显得格外年轻,有一瞬间竟然和高中时那个校霸学长重合了起来,让人一时间竟然迷失在了时光里。

只不过这张脸和高中的时候比起来又多了些稳重,不像那时的青涩圆润,那张脸现在显得棱角分明,格外地帅气,又莫名地柔和。

我忍不住就多看了几眼,谁想这几眼看坏了事。

我竟然从学长脸上看出了不少疲惫。

之前在接到学长电话的时候,我就试图阻止他陪我一起跨年,想着虽然没有办法一起跨年,但是以后有的是机会,还是让他好好休息一下比较好,哪知道一听那边说我想和你一起迈入新的一年,就失去理智一下子答应了下来,强行征用了学长到明早九点前用来休息的所有时间。

谁想到不仅年没跨好,还拉着学长一起来陪我加班。

我心里充满了愧疚感,坐立不安地想要站起来去说些什么,好让他回家休息,但是看到他那副认真又温柔的神情,却又沉溺美色难以开口。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却听见后面的员工叫了我一声。

「基本上剪完了,我拿去给顾梦姐他们看看。」

「好。」我松了一口气,毕竟是明天要播出的节目,出了问题也不是小事。

眼看着他要走出房间,我突然出声叫了一句。

「你和顾梦他们说下,我有点累,先睡一会,有事叫我,敲个门我就醒了。」

那人点点头,出去了。

房间里一下子只剩我和白起两个人了。

灯火通明的房间使人眼睛酸涩,我打了个哈欠,转过身去,走到了沙发那里,坐了下来。

「学长,今天辛苦你了。」我有些歉疚。年也没跨好,还要来陪我一起加班

「没事,不辛苦。和你在一起挺开心的。」白起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又勾起嘴角笑了下。

我的心一下子就跳了起来,脸上也微微有些发热。这个男人太犯规了,每次带着一副这样正经的表情说着这种情话,还总是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多来几次我可能都要得心脏病了。

心率过快,心律不齐。

除了不表白,这男人什么情话几乎都说过了。我有些埋怨又有些甜蜜地想着。

我再次看了一眼时间,打算试探性地提一提让学长先回去休息的事情「我这边事情也差不多了,不如你先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不用,我等你结束了送你回去。」他定定地看着我,「别忘了,我到明早九点的时间都是你的。」

我闻言愣了一下,半晌有了一种想要捂脸的冲动。

他知不知道,每次他像这样看着我的时候,都会让我有,想要做些什么的冲动。

不行啊,太冲动了,作为一个白月光你怎么能这样,我在心里唾弃着自己。一抬头却看见白起对着我微笑。

不矜持怎么了,男朋友太帅想要矜持也很难啊。

我心下一横,抬头直视着白起。

「学长,我还没有送你新年礼物呢。」

白起抬头嗯?了一声,眼睛里有些许的茫然,然后他说,「没关系,不重要,你在就可以了。」

我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我望着白起的眼睛,有些紧张地笑了下。「学长不想知道是什么么?」

「是什么?」

我低下头深呼吸了一下,然后闭着眼睛颤抖着凑了上去。

一个一触及分的吻。

我脸涨得通红,又开始在心里怒斥自己的冲动和不矜持,谁想还没来得及撤回来,就被揽住了腰。

腰上的手臂微微用力,却又好像克制着什么,肌肉紧紧地绷着,而这时的我还有心情冷静地想着:白起的身材真好。

下一秒我就没有这么冷静了。

唇舌交缠的温度简直比跨年夜的烟花还要热烈,带着让人眩晕的冲击力,一下子席卷了我,白起的吻技有些生涩,但是是远超想象的热烈,好像要把这七年的所有情感全部倾注其中。这样一个带着沉重情感的吻让我呼吸困难,却又不舍得分神哪怕一秒,甚至来不及思考顾梦他们会不会推门进来,我只是想要回应这份深沉的情感,不让它在新的一年再次空空荡荡无所依凭。

来不及吞咽的津液流了下来,我迷迷糊糊地反应了一下,却感觉到白起的手伸进了我的衣服。不过他很快就抽了出来,与此同时,交缠已久的唇瓣也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不好意思,我……」他有些气喘。「我有些太高兴了。」他伸手帮我擦去嘴角的痕迹,我则已经整个人都燃烧了起来。

老板跨年夜加班在办公室和男朋友公然恩爱。随便来个人进办公室我都能被愤怒的单身狗员工架上社会的耻辱柱。

不过我显然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回抱住白起,听着他在我耳边轻轻说。

「这是我收过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温热微烫的气流在耳边打着旋擦过,怎么办,又想亲他了。

不行不行,再亲就要上火了。我状似不在意的向他身下看了一眼,然后意识到了问题。

白起看着我,一时我们俩都没有再说话。

他的眼里有太多的情绪,多到我都无法辨明,毕竟我自己心里也被各种各样的情绪塞满。

能再次相遇,再次相守,再次成为对方的勇气和力量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白起对我的感情持续了整整七年,这七年以来,即使我一无所知,即使前路一片茫茫,即使相见遥遥无期,他也小心翼翼地护着这份情感。直到再见到我那天,也只是缄口不言,把所有相思和误解的苦楚全部藏起来,把感情小心翼翼地的收在身后,偶尔流露也只是点到即止。

只是为了怕我害怕。

让我一想起来心里就有些微微地发痛

我错过了你的整个少年时代,缺席了你从桀骜张扬到沉静稳重的所有时光。

但我不愿再缺席你剩下的人生和未来。

最后还是他先开了口。

「新年快乐。」

「从现在起,到我老去,所有的时间,都可以一直陪着你。」

他说。

从现在,到白头,比起那七年长得多的时间,所有的微风,所有的回忆,所有的一切,统统属于我。

窗外的月光已经十分浅淡,新的一天就快要到来。

从此以后,月光之下皆是旧梦。

 

 

 

 

评论(4)
热度(68)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