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瓶邪】危机(五)by泠十 (又名花吐症来得快去的更快)

.....你们大张哥终于快出场了.....

而且也快完结了

没办法我实在太慢热。一写男神就停不下来。

还是ooc


章节目录

有奖竞猜

敲门的人是谁。

猜中了下次更新加个番外。



以下    正文




胖子其实是个通透人,虽然嘴上跑起火车来没完没了,但心里比谁都清楚。此时一听我的话,再看看我的脸色,也就大概知道了我做了怎样一个疯狂荒唐又无奈的决定。

下一刻他的脸就崩了起来,神色严肃,好像下一秒就要对我破口大骂,可他并没有,他只是绷着一张脸,揉了揉睡乱的头发,然后搓了一把脸,看着我,特别认真地说。

「你决定一个人等死?这就是你他娘的想了一晚上的决定?」胖子还是那副样子,我却平白无故从他脸上看出了几分难过,于是我别过脸去,不再看他。

我虽然自认为不是个油嘴滑舌的人,但也绝对不是不善言辞,尤其是在经历了那一段岁月之后,我更加懂得如何抓住别人的软肋,劝服他们,让他们坦白一切,又或是为我效力。

不是我自卖自夸,我在这近乎孤军奋战的岁月里,确实改变了太多,有的时候我对着镜子,竟也能感受到闷油瓶说的那种茫然感。我不确定镜子里的人是不是自己,就如同我不确定身边的人究竟值不值得信任一样,这种感觉其实挺可怕的,用句文艺点的话讲,就像一个黑洞,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它吞噬。

一直到我结束一切,在这里住下来,才开始慢慢有了真正活着的实感。每天早上在一种寂静中醒来,即使是被噩梦惊醒,也能很快平静下来,生活逐渐回归正常的轨道,每天的任务不再是耗费那么多的脑细胞去解一个几千年前设下的局,而是只需要考虑今天如何对付隔壁大妈,明天又如何整修一下房子让他看起来更像点样子。我渐渐找回自己的存在感,甚至可以正儿八经的找个时间嘲笑自己从前的伤春悲秋。

我说不上这个破地方有什么好的,又远,又闭塞,也并不如我所说的能听千年雨那么浪漫,所以我以为我并不是热爱这个地方,我可能只是本能的喜欢这种生活。

这种三个人聚在一起,却不用担心谁会在下一秒死去的生活。

我其实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这两年为了所谓大局已经跑遍了大江南北,我只想找个地方过我想过的生活,而这个地方刚好能满足我的需求而已。

人这一辈子能够善始善终的机会不多,我一直都希望我能遇到这个机会。

我也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抓住了这样的一个机会。

所以对这样的结局,我并不甘心,只是苦于没有办法。

所以现在的我知晓一切可以让胖子赞同我的主意的方法,甚至连该说什么,对方又会回答什么我都大概有数,可我却本能的不希望把这种用在对手身上的方法用在胖子身上。

胖子还在说着,他说「小天真啊,你这种态度是不行的,那句诗怎么说的来着,敌人像弹簧,是吧,组织还需要你啊,你怎么能就像这样离开组织嘛。」

「你再好好想想,说不定还有什么办法。要按我说,反正小哥很快就会从山里回来了,我们干脆就等小哥回来再一起商量商量,说不定就有方法了。」

我本来不打算做出反应,可听到这里我冷笑起来,我反问他「等小哥回来?然后呢?告诉他我他娘的喜欢他好几年了,被他拒绝,然后再去北京等死么?」

说到最后我也激动起来,等到看到胖子的脸色,我才意识到我把最近的压抑统统发泄到他身上了,我低下头不再说话,而是点起一根烟,深呼吸一下,勉强平复了一下心情才继续说道。

「我名下剩下的产业,我到了北京之后会都转到你们名下。虽然不多,但是过日子肯定够了。你帮我看好小哥就行,其他也没什么了。」

「别别别,天真,你这跟说遗言一样的。」

「遗言?谁说不是呢。」

我笑了笑,继续说

「哦还有我爸妈,我挺对不起他们的,如果可以帮我照应一下。」

其实我挺不想这样的,显得有些娘们儿,有些话从我嘴里说出来我自己都觉得别扭。但我不得不说。

「成。」胖子深吸一口气从我这里摸走一根烟。我笑他

「我到北京去找小花,北京医院多,姑娘也多,说不定就能治好了。」

胖子点点头,没搭腔。

说起来其实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但我也只能拍拍胖子的肩膀,转身回了房间。

我躺回床上,仔细想着剩下两天要安排的事情,一直到了晚上,才觉得心里踏实多了。

胖子没有再来,我以为剩下的两天也就可以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

直到第二天晚上我的房门被敲响。

是一个我绝对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人。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