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白起×你】沉沦by泠十

文题无关。失踪人口回归。

没什么内容的情感抒发罢辽。刚好也是一个复健。

差不多就是我对19章剧情的想法。

更新以后的版本已经在微博骂够了。不想再吐槽了

折断我的双臂,我仍将拥抱你——用我的心,像用手一样

 被爱转瞬即逝,爱则是永恒不灭

 

 无论对秋天多么不舍,冬天都会如约而至。

 天气逐渐冷了下来,不断下降的温度不过是机械的数字。不论何时出门,空气都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冷,寒意深刻地好像随时都要渗进骨头里,却又只是虚虚地笼在身子周围,仿佛一个恶劣的玩笑。

街道两旁的树早已落光了叶子,路上的行人零零星星,步履匆匆,白日里热闹的街道此时冷冷清清,趁得一旁的路灯也越发萧瑟,暖白的灯光莫名有些凄凉。

夜已经很深了,我独自一人站在公司的窗边,看着下面被高度无限缩小的夜景,心里一片茫然。脑子里好像被人强行塞进一大堆废纸,凌凌乱乱全是各色混乱的画面。光是闪回而已,就已经让人不寒而栗,我闭上眼睛,再次深吸了一大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周遭的一切都太像平静的湖水,总让人觉得那之下深藏着一股黑色的旋涡,随时都要将我吞噬。

现实竟比脑海里那些荒诞的景象更像梦境,多么恶劣。

冷不丁窗户被敲响,我抬起头,看见了窗外的人。

来人穿的不多,外套被风高高地扬起,鼻子微微发红。白起看着我发愣,对着我招了招手,我连忙清干净我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打开窗让他进来。

屋子里的温度比屋外高出许多,白起刚刚落地就打了一个寒战,我在他身后关上窗,转头就开始数落:“天气这么冷,你怎么就穿这一点?”

他只是笑着摇摇头,转而牵起我的手:“我不冷,倒是你的手,为什么这么冷?”

我想起刚刚那片刻安静的崩溃,一时语塞,白起敏锐地发现了我不同寻常的沉默,他敛起笑容,有些担心地出声询问:“怎么了?工作太累了?”

“没......不是。”我脑子里依旧一片混乱,想向他讲述,却又不知从何开始,于是只能含混地否认,好在对方没有追问,只是往我的手里塞了一个温热的烤红薯。

“来的路上买的,应该还是热的。”仿佛刚才那片刻的尴尬没有发生,白起自然而然地牵着我走到办公桌旁,看着我坐下,又揉了揉我的头发。

“工作结束了吗?”他看着我桌上摊开的文件问道,我摇了摇头,他便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那你先把红薯吃了,工作完了我再送你回家。”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收拾起了桌上的东西:“没事,我带回家做吧。”白起站在桌边看着我收拾东西,又拿起一边的围巾递给我。

趁着帮我整理围巾的功夫,我听见他在我头顶轻声说着:“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保护你的。”

“所以,今晚不要再做噩梦了,好吗?”他看着我的眼睛,用力地攥住了我的手。

我愣了一下,随后用力地点点头。

那一刻我咬着手上的红薯,甜味裹着热气,温暖到不可思议,就像身边人的手一样。

好像只要握住,就不会再有危险和动荡。

 
 可生活总是让人无法料想的荒诞。

当我看到白起那身军装的时候,我就什么都明白了。

原来不是现实比梦境更加虚幻,而是我所在的根本就是梦境。

我一直觉得,我握住白起的手,就不会再有任何犹疑和惶恐,我也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放开他的手。

可没想到有朝一日,白起会不敢握住我的手。

像是失去了热源,我从未有哪一刻觉得冬天这样寒冷。

于是我也慢慢地收回了手。

白起穿军装很好看,可我却无心欣赏,我的视线全部集中在他那张冰冷的脸上,心里一片混乱。庆典的音乐响起,而我站在原地,看着雪花一点点飘落在白起的肩膀上,看着他一点点消失在黑暗里。暗色的军服很快就隐没在了黑暗里,只有那淡褐色的头发还隐隐有些踪迹。

我伸出手虚虚地比划了一下,突然想起了秋天的银杏。那样金黄,又那样温暖。

只可惜无论多么留恋秋天,冬天都会如约降临。

我想起那个晚上的烤红薯,温热的双手和身体。这样一个温暖的人,竟然也会有这样冰冷生硬的时候么?到底是什么样的真相,会让他对我避之不及。

我收回手,任由雪花飘落在身上,头发上。身上磕破的地方在凛冽的寒风下隐隐作痛,我却无暇顾及。刚刚的对话还在我脑海中不断重演,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无力,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坐在雪堆里,任由风雪将我掩埋,于是从此什么真相,什么命运,都与我再没有关系。我只需要知道寒冷,就够了。

可这样的念头只有一瞬,很快我就放弃了这个打算,我重新站直身子,深吸了一口气。

我还不能倒下,我还有话要和白起说。

刚才的对话太过仓促,很多事情我没有想通,因此说出口的话都成为了加剧白起痛苦的利刃。可那明明不是我的本意。

我知道他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知道了他背负了更加沉重和黑暗的负担。

我知道路路,那个一直跟随着我们的男孩,我已经知道了他最后的结局,可我并不想因此责怪白起,因为我知道做决定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

我也不怨愤他不告诉我真相,真相一定是我难以想象的残酷。

我不怪他,我只是心疼。如果非要责怪,可能只是想责怪他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沉重罢了。

我确实在意真相,可我在意真相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我在意的人罢了。

世界本就是又残酷的真相堆积而成,我不过只是个普通人,从来就没想过要背负那么多沉重和残酷,之所以在意,之所以追寻,不过是因为觉得,为了我在意的人付出,永远都是值得的。

所以我不怕被他伤害,不怕被真实伤害,因为就如同他想保护我一样,我也想要保护他。

被爱是转瞬即逝,爱则是永恒不灭。即使残酷的真实折断了我的双臂,烧干了我的血液,我也没有任何不甘心,因为即使这样,我依旧可以拥抱他,为他燃烧和他比肩。

只要两个人还能活着再相见。

我从没有失去我的,手松开了没关系,心还在一起就够了。

我抑制住流眼泪的冲动,转身面向了相反的方向。

如果是为了他,那我不愿在梦境里沉沦。

我闭上眼睛,开始向相反的方向奔跑。

世界很冷,但我的心里,有热源。

 

 

评论
热度(25)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