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白起×你】黄昏by泠十

补一个小甜饼。今天心态崩了所以来摸个鱼。

疯狂地想写两个人在高中谈恋爱。

小甜饼之所以是小甜饼可能不是因为甜。而是因为小。

当然我尽量保证它甜。

之后可能会扩写吧。我也不知道。

快高考了大家一定要安心学习啊,我是个理科狗,太鼓励人的话不会说。

不过真的加油!

 

 

 

 

 

高中的图书馆门口有一颗很大的银杏树。

透过图书馆的窗户,能看见在夏日的阳光下闪烁着莹莹绿光的银杏叶片,青葱而鲜活,晃动着在树下的人脸上投下一片细碎的阴影,风轻轻地卷起地上的叶片,又小心翼翼地再次放下。

白起收回视线,看向身边安静自习的女孩。女孩坐在那里,长长的头发被她用一根黑色的皮筋束了上去,只留下几缕顺着耳朵滑落,垂在脸侧,轻轻晃动。女孩时不时伸出手,随意地把它们别到脑后,就继续低下头忙于手中的书本。

白起突然有了一丝虚幻感。

都说如果一件原本以为永远不可能成真的事如果有朝一日突然实现,人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期,迷惑于生活的真实性,白起觉得自己现在大概就出于这个阶段。在那次猝不及防的表白之后,威慑全校的校霸就有了一个乖巧文静的女朋友,这甚至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天甩掉叽叽喳喳兴奋过头的韩野之后,白起一个人在天台呆了很久,才渐渐从那种不真实感里逃脱出来,任凭喜悦一点点地占据了他的情绪。

美梦成真的感觉未免太好。

女孩低头看着纸上的习题,微微蹙起了眉,笔一下一下地在试卷上轻敲着。她耳边的碎发又一次滑落了下来,只是这次没等她自己伸手,就有一只手把她仔仔细细地把头发别到了脑后。

于是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连带着白起的耳根也红了起来,她小小地咬了一下下唇,像是在隐藏什么特别激烈的情绪。像所有初恋的女孩子一样,她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她还是冲着白起笑了一下,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咳,没事。白起也有些微的不好意思,刚刚那一下真的只是情不自禁,不过她笑起来真好看啊。女孩继续低头做题,不过速度略微慢了一点,白起眼尖地瞄到了她书里夹着的那片银杏叶,突然又笑了起来。

女孩手上的笔顿了一下,脸突然更红了。

他没有再打扰女孩,只是自己拿了本书在边上安静地翻着,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女孩收起书站了起来,他也收起手上的书,两人一起走出图书馆。

此时天色依旧明亮,太阳也不过刚刚才西斜,两人一路沉默,互相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等走到那棵银杏树下,女孩突然转过身看着白起。

她踮脚,白起顺从地低下头,却在下一秒惊讶地睁大了眼。

女孩踮起脚尖在白起唇上轻轻碰了一下,然后往后退了两步,有些不知所措地四处看了看,才抬起头打了声招呼。

学长再见!她看到白起还在发愣,转过身就准备跑走,却又在迈出步子时犹豫了一下。

明天见。女孩的声音有些低,但是格外清楚,说完她就一路小跑向校门口。

白起看着女孩离去的身影,没有追上去,只是笑了一下。

夕阳已经开始西斜,很快就是黄昏了。

明天就快要到了。

白起的心被一种难言的期待和喜悦充斥,好像原本难捱的每一个明天都突然充满了意义。生命中的阴暗在黄昏的暖光中一点点被照亮。

于是他冲着女孩的背影招了招手,笑了起来

明天见。他说。








依旧单身的我最后还是决定提醒可能还没毕业的大家。

高中恋爱真的有风险。谨慎。

评论(4)
热度(71)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