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方应看×我】装神弄鬼by泠十

上周舍友突然急性过敏进医院所以鸽了.....

这段时间又在忙期中考试.....

补了一个万圣节的小短篇。ooc是我


我坐在台下,一惊一乍地听着说书先生讲着那书生与画皮鬼的故事。

明明是听过许多遍的老故事,只是从这说书先生嘴里说出来,总觉得更加阴森可怖,好像后脖子那里都在吹着阵阵小冷风。

「要说这日书生归家,看着夫人房门紧闭,捺不住心中疑惑上前一看,屋里哪有什么女子,不过一恶鬼,正拿着笔,画自己的人皮呢。」

我想象着那副画面,忍不住一抖,同时又忍不住感慨。这画皮鬼倒是画工不错,一张破破烂烂的人皮也画出了那样美丽的美人。

故事正至精彩处,我全神贯注,却冷不丁一人贴着的我的耳朵,笑了一声。

「啊。」我短促的尖叫了起来,又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在听说书,忙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对着背后那人怒目而视。

「你做什么?」只一声笑,我已经认出了背后那人的身份,却又不想声张,谁知这人会不会又突然散了这说书场子。

「我不过来寻我夫人,谁想夫人听书竟这般认真。」方应看说着在我身边坐下,又皱着眉看了看我面前的吃食「钱又不够了?怎么吃这些东西。」

我想着方应看前两日给钱的豪气,不免有些头疼,便随便寻了个借口「没有,只是突然有些想吃。」

好在对方也没多说什么,凝神听起了说书,只可惜不过片刻,就嗤笑起来「装神弄鬼。」

接着他站起身「走了。」,便直接带我离开了茶馆。

我一个故事听了一半,心下虽有不满,但细想想有着实有些害怕,看到方应看时第一反应也是松了口气,便也没怎么犹豫,直接跟着走了。

一个白天忙忙碌碌,走东串西,充实得很,听书时的胆怯好像也被抛到了脑后,我吃着甜甜的桂花糕,早就将那书生与画皮鬼的事情忘了个干净。

可等回了府,天色暗了下来,我才觉得侯府里安静得让我有些心慌。

窗上印着房门外竹子与假山的影子,摇摇晃晃像是什么奇诡的怪物,下一秒就要穿透这薄薄的窗户纸,登堂入室。风吹过树叶发出簌簌的响声,鸟从枝头上腾空飞起,扑棱一声,惊得我差点把手上的杯子砸下去。

我觉得这样不行。

我总觉得我房间里的每个柜子里都有些奇怪的东西,黑洞洞地好像会吃人,我连看一眼铜镜都不敢,收拾洗漱完就一路小跑上了床。

我不敢熄灯,便点着床边一盏小小的灯,可那烛火跳动,我闭着眼也能感受到光线,根本睡不着,睁开眼却又被那烛火的光影吓得一惊一乍。

房里实在太安静了,终于我忍不了这样的安静,鼓起勇气披上外衣就抱着枕头出了房间。

「夫人怎么急急忙忙的,穿成这样就过来了?」看到门口是我,方应看惊讶地扬起了一边眉毛,但看着我脸色惨白,很快就侧身让我进了房间。

「可是蛊虫又作祟了。」方应看眉头紧皱,许是我的脸色太难看了些,他站起来就打算叫彭尖找医生,我一把抓住了他的衣袖。

「没事。」我觉得自己怂得好笑,又惊魂未定。

见我脸色确实好转,方应看才放了心。

「秋露深重,怎么也不多穿一两件衣服。」我坐在桌边,任由他捉过我的手,捂在手中。

在跑来这里的路上,我好像走完了半生的道路,惊慌失措,甚至额头上都出了一点汗,倒也不觉得冷,一直到看到方应看才平静下来。

我松了口气,这才发觉自己手脚冰凉,想开口解释,可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起。

怎么想都有些难为情。

「子时了夫人还没睡,倒还真是难得。」方应看也不急着询问,只似笑非笑地调侃着我,我此时恢复了些活力,便抽回了自己的手,刚想回两句嘴,突然又想起我此行有求于人。

咳,我咳了声,有些尴尬,却还是犹豫着开了口。「我今晚......能不能睡在你这里呀?」

见对方不回答,我有些紧张「今日听了说书,我实在不敢一人睡在房里,要不......」

还未等我说完,方应看就了然地笑了起来,只是眼中明显有些促狭「本侯的房间便是夫人的房间,夫人自便吧。」

于是我便自觉自动地爬上了方应看的床,闭上眼睛。

见我躺下,方应看也吹熄了灯,一阵窸窸窣窣之后,躺了下来。

「可还想把那画皮鬼的故事听完?我倒是可以讲给夫人听。」方应看见我直挺挺地躺着,笑了起来。

「方应看!」我原本正紧张着,此时闻言,一下子就坐了起来。

可看着面前的人笑得开心,还未等我再说什么,方应看就截了我的话头「那书生找人来看,被找来的人是一铁匠,见状拎着棍子就冲了进去,才发现哪有什么画皮,不过是有人装神弄鬼。」

「……你这故事真有意思。」

「哪来那么多神神鬼鬼,不过人们拿来自己吓自己,庸人自扰罢了」方应看敲了敲我的脑门「夫人倒真的傻得可爱。」

「那说书先生吓得夫人寝食难安,明天就让彭尖去换了那说书先生的本子。」方应看垂眼看着我。我赶忙阻拦,却也知对方不过玩笑。

好在被他这么一闹,害怕的感觉倒是消散了不少。

「你这个女人啊。」他拉着我重新躺下,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该说你是胆大还是胆小,本侯都不怕,竟会被这种装神弄鬼的东西吓着。」他面朝我,抓住了我的手。

「装神弄鬼的东西,没什么好怕,这世上,多得是比鬼神可怕的东西。」他看着我,却好像也没在看我。

「我方应看从不信鬼神,所以,你也别信」

我却只叹了口气。

我一向知道方应看是个极有主见的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此他可以付出很多东西,这样的人自然不信因果,不信福报,不信鬼神。

可我却无法答应他的要求。

原本我也不信,可现在我却想信,因为我无法在这乱世的漩涡中护住他,便只能寄希望于神明。我希望他心愿所成,也希望他百世无忧。

常言关心则乱,所以就算是装神弄鬼,我也认了。

我迟迟不回答,心里乱成一片,空气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不过夫人害怕的样子,倒是别有一番意思。」似是回想起了我战战兢兢的模样,方应看随意地转开可话题,只侧头看着我,摩挲着我的手,没忍住笑了起来。

我躺在他身边,听着他胸腔里闷闷的共颤,心慢慢地就安定了下来。

我突然觉得我刚才的想法有些可笑。
这样一个男人,从不信鬼神,自然也不需要别人为了他求遍神明。倒不如站在他的身边,相信他会战无不胜,与他同进退。

他不需要守护,只需要陪伴。与其守护他,倒不如守住他的那份永不折倒的傲气。

而我需要的并不是神明,只是站在他身边的能力。如此想开,害怕的感觉倒也淡了下去,困意渐渐涌了上来,我眼睛开始有点睁不开了。

「早些歇息吧。」见我迷迷糊糊,方应看微微挑起嘴角,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的嘴角「我就在你边上。」

「睡吧。」

 

 

 

评论(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