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方应看】红叶笺by泠十

一个摸鱼。文题无关。ooc是我

很短,没什么内容。只是为了保持手感......

啊官方不更新剧情我都快没有写糖的灵感了。到底要怎么写糖呀……哭了

大噶如果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剧情可以留言或者私信给我哦。

想要一个帮我打破444的小可爱







「侯爷,不回府吗?」彭尖看着方应看的背影,小心翼翼地问了第二遍。

「再问就自己滚回去。」方应看声音低低的,听不出什么情绪。只是混杂在小贩格外喜庆的吆喝中,倒莫名带上了不少虚弱的意味。

时节已经是深秋了,天气也渐渐凉了下来,汴京的枫叶早就红了大片,落的满地都是。被人轻轻巧巧地扫到了一旁,在路边艳丽又破败地堆着。

阳光比起夏日要稀薄了不少,可还是暖的。干燥的空气间,细细嗅去,能闻到一丝淡淡的桂花香味。路边的摊子热闹地吆喝着,刚刚出炉的点心冒着热气,茶楼里的说书人刚结束了今天的故事,迎来了一片叫好声。

是一个平静又热闹的日子。

也是姑娘最喜欢的日子。

让方应看一下子就想起了去年的光景。

那时他议完了事,便会来这里寻一个姑娘。那姑娘常常都是带着点心,在这里听说书先生讲故事,一听就是一个下午,直到他过来寻,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他带着她回府,听她一路讲着自己今天一天的见闻,就像一只聒噪的小鸟。他时常拿话逗她,看她气鼓鼓地藏起本来想给他的小物件,最后又红着脸拿出来。

「送你。」

你生气的样子,像个河豚。他笑着。

时间过去并没有多久,毕竟汴京城里处处都还是她的影子。

可他如今却是一个人站在这里了。

方应看在一家糕点铺子门口停了下来。他转过头去「彭尖,一会去买些桂花糕,好歹也是秋天的新鲜玩意儿,去给姑娘房间换上。」

彭尖领了命,却有些犹豫「侯爷,姑娘她......」

方应看看了他一眼「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拿着扇子,却没有打开「可是她喜欢。」

「是。」彭尖不再多言,打算差人去买桂花糕,却又被方应看叫住了。

「再去找些红叶来,今年她不在。这红叶,我替她放了。」

金明池隔得倒是不远,方应看站在池边,彭尖捧着一堆红叶站在背后。并不是多么陌生的场面,只是人却已经不似原来了。

方应看拾起一片红叶,端详了半晌「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

是去年姑娘写在红叶上的诗句。

「侯爷......姑娘会好起来的。」彭尖忍不住出声劝道。

方应看的样子看起来太正常了。即使姑娘昏迷不醒,他也并未有什么过激的举动,只正常的上下朝,再回来陪姑娘聊聊天。甚至让他们忽略了,这个人,也有伤心无力的时候。

「侯爷既然为姑娘遍访天下名医,就肯定有人能让姑娘重新醒过来的。」

方应看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此时听到彭尖的话,却笑着摇了摇头。

「侯爷?」彭尖见方应看如此反应,有些不解。

「无事,我只是在想,爱人,到底还是不如爱自己啊」

「我原来也是从不信鬼神之说的,可如今,我竟也有些信了。」

方应看将那片红叶丢进了水里,没有写字,也没再拿第二片。

「走吧,彭尖」

「今年的红叶,红得不够好。」他转身离开「这汴京,也再不会有去年那样红的枫叶了。」

 

评论(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