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瓶邪】危机(十)by泠十 (又名花吐症来得快去得更快)

十是个好数字。

我终于在第十章给了实质性进展。

快完结了。谢谢大家一路相伴hhhhhhhh

最后,来留评,来勾搭,来玩耍啊!

ooc是我


章节目录


以下           正文





我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用什么样的借口从院子回到房间的。

总之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就连胖子那样迟钝的人都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他看着我的脸,缓缓站起了身,我却只是对他摆了摆手,在他说话之前就转身快步往房间走去。闷油瓶还是在原地坐着出神,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没有回头,也没有动作,却不知为什么显得格外冷漠。

而这份冷漠,也并不是我的错觉

也许我可以有更自然的退场方式,比如和他们打闹一番,再倒杯水回房,又或者装作有什么东西拉下的样子回房,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尴尬,让一切都看起来和平时一样。

可我实在没有那个心力了。我突然觉得很累,不是身体上的疲累,而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深刻又让人难以忽略忍受的倦怠。

那可能是一种年纪四十,无能为力,心灰意冷的疲惫。

在这种疲倦的折磨下,我随口编了个借口,就逃回了自己的房间。那个借口太随便了,以至于我自己都不记得当时自己究竟说了什么,而一进房门,我就浑身脱力地靠在房门上,觉得头痛欲裂,浑身上下哪里都累,喉咙口有着异物的不适感的感觉竟混上了莫名的腥甜气息,蠢蠢欲动。

我意识到我的病情加重了。

这病随着我愈发不稳的心态愈来愈重,如今不仅是加重,而且所有可能的方法,也都全部宣告失败了。

我站在那里靠着门,突然觉得自己其实是个死人,虽然有一口气,但是和墓里的粽子并没有什么区别,于是我神经质的捏了捏自己的手腕,找到脉搏按住。

脉搏还在跳,我还活着,我必须为这些事情烦恼。

我叹了一口气,总算找回了一些活着的实感。

小花果然是把什么都和闷油瓶说了,我想。

我仰面躺倒在床上,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触,解脱也罢,难过也罢,总之这些激烈的情感搅在一起,竟莫名把心境搅成了一汪死水。在这份诡异的平静中,一个古怪的念头莫名其妙升腾起来,占据了我的思维。

我竟然能让闷大爷躲着我,我多能耐啊。

闷油瓶的态度很明显是嫌弃,又或者说是避讳我。刚刚在那里,连一个眼神都不稀罕丢给我,一不小心丢了一个,还要附赠一个罕见的皱眉。

要知道,这在闷爸爸脸上已经是很大的情绪波动了。

其实在一开始我就已经猜到了他这幅态度,所以我才定下到北京的机票,拒绝将一切和闷油瓶摊牌,而是选择自己一个人躲起来等死。毕竟既然我早就知道会被拒绝,又何苦毁掉这段关系,把一切抬到台面上来糟自己的心呢。

而后来虽说起来是为了照顾胖子他们的感受,默认了他们要坦白决定,但心里也不是没有抱过什么希望,说不定闷油瓶就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反应呢?虽然不奢望他能答应我,但也许也不会嫌弃。

可如今看来,都是自己想多了。也许听起来特别恋爱脑,但是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说是不难过,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在床上安静地躺了会,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心如死水的想着接下来的事情。

如今事情已经发展到了现在这步,再谈什么治疗已经没用了,我想了会,伸手去够不远处的手机。

时间已经不够我挥霍了,我现在就要订一张回杭州的飞机票。

等我好不容易把手机拿到手上,刚刚按亮屏幕,就听到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不重,却听不出是谁。

我猛地起身,却猝不及防地咳出了声,起得太快让我隐隐有些头晕,眼前一阵发黑,咳嗽又加重了这种眩晕感,有那么一瞬间竟让我觉得我是个绝症病人。

没毛病,我本来就是一个绝症病人。

过了一会,眼前才渐渐清晰。直到眼前的黑幕散去,才看见面前桌上自己咳出来的东西。

这次不是血丝了,是货真价实的血了。我在心里咒骂一声,接着又特别认真地想了想,这摊血到底是胃里出来的,还是食道,又或者是其他地方。只没还不等我想完,门外那人就又敲了敲。

我想着这个时候回来找我的除了小花,就是胖子了,如果是这两个人,瞒不瞒都无所谓,就直接起身去开了门。

等到拉开门,我才发现自己刚刚的想法有多么的幼稚,看着门口站着的闷油瓶,我差点咬到舌头。

「你怎么来了。」

闷油瓶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我有些心虚地往旁边挪了一些,试图挡住他投向桌子的眼神。

可好像已经有些迟了,闷油瓶已经看见了桌上那一滩混着淡红鲜血的花瓣,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脸色似乎稍微变了变。

他站在那里,只是看着我,一句话都不说,我被他看得颇为不自在,最后只得轻咳一声硬着头皮问。

「要不,进来说?」

说完我就后悔了,我想小哥最近正躲我呢,又怎么会进我的屋。却没想闷油瓶点了点头,就走进了屋子。

我心里叫苦,却也只能乖乖关上门,正打算转身,一不留神竟被身后人拽住了手腕。

拽住我手腕的人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手上的劲有些大,我被捏的有些龇牙咧嘴,有些错愕地甩了两下,没有甩开。

在握住我的手腕之后,闷油瓶就没有什么别的动作了,我在惊讶之余不免又有些好笑,任他捏了一会,才认认真真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出乎意料的是,手上的劲又加大了。

我笑起来,心里却有些难过,我想这闷油瓶是什么意思呢,之前一副避之不及的模样,到了晚上却在我的房间里抓住我的手不放,我抬起手,笑了笑,示意了一下闷油瓶。

「小哥,放开说话。」

闷油瓶没有理我,我有些烦躁了,正准备挑战极限用劲甩开,闷油瓶终于有了下一步的动作。

他猛地一下向我靠近,过度惊愕之中,我竟然忘记了后退。

而在下一个瞬间,我就感受到了唇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温度。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