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十
拒绝转载
不知名流水账写手

【瓶邪】危机(六)(重修版)by泠十 (又名花吐症来得快去的更快)

几乎全篇重写,所以建议大家看一下。

ooc是我


章节目录

以下     正文




如果在开门前可以猜到门外人的身份,我一定不会打开门。

我握住门把手,脸上带着有些僵硬的假笑。

都怪我一时大意。平常的生活过了太久,就连警惕性都下降了不少,听着敲门声就觉得是胖子,没做二想就直接打开了门。却忘了开门就好像抽卡,也许你每次开出来的都是R,但是保不准哪天上天就会给你一个让你意想不到的鸡肋SSR.

就像现在这样。

我深吸一口气,觉得实在笑不出来了,就收起笑容想要说些什么,好打破这尴尬的安静,一时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才刚发出一个音,又觉得一口气噎在喉咙口,而那一口气里还裹着不少的新鲜花瓣,直让人心烦气躁。

我皱起眉头,想咳出喉咙口那些碍事的东西,却又反应过来场合不对,只能硬生生憋回去,咽了好几口唾沫,才勉强止住想要咳嗽的感觉。

既然话没法说了,场面就又一下子陷入了尴尬。

最后还是来人先开了口。

带着一脸意味不明的笑容,他说

「没事儿,咳吧,我还没见过有人能咳花的呢,也算是开开眼界。」

听到这话,我愣了下神,继而心里咯噔一声,知道我心中最坏的猜测最终还是应验了。

抱着一颗破罐子破摔的心,我最后还是咳了出来。

等松开捂着嘴的手,来人探头往我手心看了一眼,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了一瞬,像是在消化什么特别难以接受的事实,他收起笑容,面色严肃中带有几分明显的难以置信。而我正咽着口水,试图冲淡喉咙口淡淡的血腥味,无法表达安慰,只能对他摊摊手,表示情况就是这样,我也没办法。

最后小花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示意我把手里的花用纸包起来,然后又接过那个纸包,塞进了衣服口袋里。接着拿出手机不知道给谁打了个电话,听大概的意思,可能是要把这些东西送到医院去化验。

我心下无奈,想这有什么好化验的,不就是花么。我什么都知道,说不定比医生知道的还多呢,拿去化验也没用,我的病根又不在那些医生身上。

「要不是亲眼看见,我还以为是那胖子喝醉了酒,闲着没事打电话给我说胡话呢。」小花挂掉电话,看着我说道。

「是不是胖子不打电话给我,我不过来,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们了?」他的语气中透露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我一直没回话,只是不断地看向胖子的房间,那里房门紧闭,一点声音都没有。但是如果可以,我真想用眼神把胖子从房间里拽出来,好好问问他没事把这些事情告诉小花干什么。

「我把这些东西拿去化验,到时候帮你找个熟悉的医生问问,不过估计也没什么用,毕竟听那胖子的口气,感觉你这病已经是绝症了,怎么治都没用了。」

看着我盯着胖子的房间,小花在我面前挥了挥手「我昨天晚上接到电话,今天就特意赶到你这个偏远小山村里来目睹这可以要人命的奇景。」

「所以你不觉得应该跟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么?」

胖子的房门尽职的隔绝了我的目光,所以我只能收回视线,想着既然瞒也瞒不过去了,只能开始老老实实地回答小花的问题。

「如你所见,我在吐花。」我说

小花看着我,一副洗耳恭听甘愿受教的样子,这样的态度实在是让我觉得不习惯,而想想又觉得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神奇到几乎反人类,看起来小清新却让人心生不甘的花吐病。最后我只能招呼小花进我的房间,然后让他坐下,拿出手机找到之前的历史页面,打开了花吐症的词条让他自己看。
小花看的很快,等到翻到底之后,他又倒回去仔细地看了下病因和治疗方法,接着带着一脸微妙的表情抬头看我。

「花吐症?吴邪,你快四十岁的人了?居然因为单相思得绝症?」

他的表情看起来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是想笑的样子,只是很快就被他敛了起来。

「吴邪,那个人是谁?」他问。

我坐在那里,非常不想说话。心底的无名火越烧越旺,我想我就那一点点缠绵的小心思,一直说不出来都把自己憋病了,结果这才几天,就要连续对两个非当事人和盘托出。

凭什么?

只是想想也觉得自己不可理喻,所以我并没有表现出我的不高兴。但我不想说,就一定不会说。我拿过自己的手机,摇摇头,叹了一口气,示意他别再问。

小花见我不回答,皱起了眉头,想要再说些什么,只是还未来及开口,就看到他脸色一变。他没再说话,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站起身。

「吴邪,你为什么要来福建?」

我被他问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却摇了摇头,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笑着说

「把飞机票退了,这段时间就好好留在福建。后天有人会来带你看病,不管怎么样,先去一趟医院再说。」

想着实在不行我还是可以偷偷回杭州,我看看小花,觉得再执拗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只能当着他的面退了到北京的票。

「还有,我的房间在哪?我要在你这待几天。」

我没法拒绝,只得起身带着他去房间,顺便帮他铺床。

一路无言,等到了房间,铺好被子,一切准备妥当,我准备起身告辞,却冷不丁听他问道。

「吴邪,是哑巴张吧。」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卷饼 | Powered by LOFTER